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书是《纸镇》,作者是美国作家约翰·格林。
格林在2005年出版了第一部小说《寻找阿拉斯加》,获得了普利策文学奖;2012年出版的《无比美妙的痛苦》被视为他最高水平的杰作,曾长时间占据《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首位。
这部《纸镇》因其悬疑元素获得了爱伦·坡奖,并在2015年被改编成了同名电影。
小说的主人公昆汀是个普通的高中男生,一直暗恋自己的青梅竹马玛戈。玛戈与平平无奇的昆汀不同,她十分出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某天夜晚,玛戈敲开了昆汀的窗户,带着他踏上了大冒险的旅程。他们一起报复了玛戈那个劈腿的男友,爬上高楼,闯进海洋公园……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晚。可是在这之后,玛戈却失踪了。
玛戈一向潇洒,以前就曾离家出走,所以家人和警察都没有把她的失踪放在心上,并不急着寻找她。但昆汀却不愿放弃,根据玛戈留下的线索,一步步靠近、了解自己爱慕多年的女孩。
最后的线索指向了一千多里外一个不应该存在的地方,也就是纸镇。昆汀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二十多个小时的车,在纸镇见到了玛戈。玛戈会和昆汀一起回来吗?翻开书去寻找答案吧。
这是一本内容丰富的青少年小说。既有奇妙精彩的探险情节,也有细腻动人的情感描写。自由洒脱的玛戈,原先胆小害羞却不断突破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的昆汀,放弃毕业典礼、陪着昆汀一起去找玛戈的热血小伙伴,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魅力。
下面是这本书的节选,附上小编的翻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That's always seemed so ridiculous to me,that people want to be around someone because they're pretty.It's like picking your breakfast cereals based on color instead of taste.”
因为某个人长得好看,人们就想围在他身边,我总觉得很荒谬。就像吃早餐的时候挑麦片,不是根据味道来选,而是看颜色。
“It is so hard to leave—until you leave.And then it is the easiest goddamned thing in the world.”
离开很难,但真正离开的时候你就不觉得难了。到那时,离开简直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
“The town was paper,but the memories were not.”
小镇是纸做的,但回忆不是。
“If you don't imagine,nothing ever happens at all.”
如果你不去想象,那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Talking to a drunk person was like talking to an extremely happy,severely brain-damaged three-year-old.”
跟一个喝醉的人说话就像跟一个特别快乐、大脑受到严重损伤的三岁小孩说话。
“As long as we don't die,this is gonna be one hell of a story.”
只要我们不死,这就是一个精彩至极的故事。
“Maybe all the strings inside him broke.”
也许是他身体里所有的弦都断了。
“At some point,you gotta stop looking up at the sky,or one of these days you'll look back down and see that you floated away,too.”
你不能一直都抬头看天,不然总有一天你低头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已经漂远了。
“The rules of capitalization are so unfair to words in the middle of a sentence.”
句子开头的单词首字母大写,这个规则对句子中间的单词来说太不公平了。
“Nothing ever happens like you imagine it will.”
没有什么事情会按照你想象中那样发生。